华阳镇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华阳镇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



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铁伟率队到

华阳镇现场指导图斑整治工作

310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铁伟率队到我镇华阳、大拔等村现场指导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二、召开会议布置当前重点工作

3月20日上午9时30分,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布置我镇当前重点工作。全体领导班子,各驻村(居)组长,村建办、农业站、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邹焕模主持。

(一)布置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

会上,镇党委委员李汉高对推进我镇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作出布置。传达复耕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等,确保复耕工作推进过程目标明确、措施到位,并要求各村(居)要广泛宣传,引导企业、合作社及广大群众对撂荒水田进行复耕复种。


(二)布置乡村振兴、扶贫迎检及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镇党委委员古玉轩对我镇乡村振兴、扶贫迎检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布置。一是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村(居)要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二是我镇疫情防控现阶段工作主要应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各村(居)要打消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从县(境)外返来人员的摸查管控,并继续做好让群众不聚集、不聚餐,简(不)办红白喜事等工作。


(三)传达贯彻自然资源部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

部署会议精神暨我镇卫片图斑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邹焕模传达贯彻自然资源部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我镇2019年第四季度24个卫片图斑如何整治进行布置。强调我镇卫片图斑整治任务较重,自然资源所及各村(居)要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完毕。并对企业、群众用地靠前指导,规范土地管理与使用秩序,从源头管控,对违法用地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四)镇长强调讲话

镇长张建城强调:

一是坚决在时限内完成卫片图斑整治工作。如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形势愈发严峻,卫片图斑整治工作趋于常态化,镇村要严格贯彻落实好自然资源部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各村(居)要对标对表,对我镇19年第四季度卫片图斑照单全收,要主动靠前进行整治。同时,各村(居)书记、主任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治,从源头上杜绝违法用地问题。一旦发现玩忽职守,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要大力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各村(居)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合作社及广大群众对撂荒水田进行复耕复种,鼓励粮食规模化生产,进一步遏制耕地撂荒,稳定和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同时,各村(居)可根据本村实际,对撂荒水田先进行备耕工作,处理好杂草等让群众更易于复耕复种。

三是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重点是要继续摸排摸清各村(居)有外国护照人员和外国返乡人员;继续禁止大办宴席、餐馆聚餐、网吧及KTV等娱乐聚集活动;禁止清明期间聚集性拜祭扫墓等活动。

四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镇村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要求。同时,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积极协调配合好各项EPC工程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