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县委书记专程来到华阳,为这些工作加油鼓劲
时间:2020-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委书记吴晖到华阳镇调研时强调

跑步前进的奋进姿态 奋起直追的拼命干劲

积极主动谋划好项目 凝心聚力打好翻身仗


25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晖专程到华阳镇调研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圩镇改造、国道G355升级改造、美食名镇打造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强调华阳镇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现状,以跑步前进的奋进姿态,奋起直追的拼命干劲,从最迫切处入手、在最痛处改起,积极主动谋划好项目,锲而不舍推进在建项目,做细做实做足基础工作,凝聚干部职工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翻身仗,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华阳镇地处我县西南部,毗邻河源市紫金县,汕湛高速在境内穿过并设立出入口,是粤港澳大湾区进入五华的第一门户,也是五华全县主要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基地。中共五华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报告提出,华阳镇要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发展果蔬种植、水产养殖,打造“交通驿站·美食名镇。”

吴晖在调研中先后来到高速公路出口处、国道G355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北琴江圩镇段河堤、华阳圩镇街道等处,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有没有谋划项目、谋划了哪些项目、有什么工作设想、遇到什么问题、想了哪些解决办法、问题能不能解决、需要哪些协助、计划实现什么效果等等。

吴晖强调,华阳镇经济社会发展碰到诸多困难,特别是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圩镇改造、国道G355过境段升级改造、美食名镇打造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甚至处于靠后的位置。镇主要领导要从宏观和微观处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秉承“硬打硬实打实”的优良作风,树立必胜的信心,敢于向困难发起挑战,拿顽疾开刀;不要做“瞭望者”,要以“施工队长”的角色,扑下身子以身作则,闻鸡起舞率先垂范,以满身尘土、满脸汗水的务实勤劳,把问题解决在街道边、河堤上,把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奋发向上绝地反击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后无追兵的紧迫感,传递给每一位镇村干部,辐射到每一位村民群众和外出乡贤,凝聚起强大的合力,为彻底改善华阳的面貌,打赢打好翻身仗拼命加油干。

吴晖强调,华阳要跳出华阳看华阳,从全县的角度找差距找不足,学习借鉴各镇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要坚持整体规划先行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镇域发展规划,从大局出发长远考虑,系统谋划在前,不局限于一村一寨;项目实施要从节点展开,善于从某一个具体的子项目、小项目处入手,集中力量打开工作局面,以时间节点和群众幸福感倒逼项目持之以恒不折不扣踏踏实实推进,形成一个项目推进带动另一个项目启动、一项工作圆满完成换取群众全力支持、群众全力支持督促镇域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局面和良性循环。

吴晖强调,华阳镇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一要花更大力气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要更加彻底,基础工作要更加扎实。二要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以北琴江圩镇段升级改造为突破口,整合交通公路、河道治理等资源,强势打击违建行为,动员做好复耕复垦,借鉴五华河和琴江增塘堤万里碧道的建设模式,打造岸绿、堤固、水美的生态景观河堤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示范带动北琴江上下游河堤一年一段持续推进实施升级改造、各村乡村振兴项目滚动实施。三要乘势而上启动圩镇街道升级改造。结合国道G355升级改造,加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及早组织力量进场施工,尽快见成效。四要不遗余力打造美食名镇。按照县委的既定部署,深入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发挥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的优势,选准选好项目用地,建好美食街,搭好产业发展平台,积极推广华阳美食、五华美食、客家美食,带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转载自五华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