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126”专项整治在行动
时间:2020-08-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落实“126”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华阳镇专门召开班子会议,认真讨论研究“126”(即一个安全底线、两违专项整治、六乱综合整治)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华阳镇“126”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两违”建筑专项整治小组、圩镇“六乱”专项整治小组和工作督查组4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工作责任。要求各村(居)和驻村团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化责任,特别是镇干部在下乡时要多留一个心眼,看到搞生产的、挖基础、搞建筑的、搭建筑结构的,首先要盘问有没有违反安全生产流程?是不是“两违”?是不是“六乱”?同时要求镇干部必须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向专项整治小组报告。对专项整治期间顶风违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严厉追究,绝不姑息,确保专项整治问题“零容忍”和“零增长”。

  工作专班研究拆除华阳村滨河公园附近的驾校训练场,鱼塘旁构建物、羊舍,养鸭场等违法建设问题。

▲搬离养鸭场鸭苗

▲养鸭场拆除中

▲驾校训练场拆除中

▲羊舍拆除中

▲鱼塘构建物拆除中

  截至发稿前,华阳村已搬离撤走全部蛋鸭4000多只。拆除3处违章铁皮房或临时构筑物。一处占地4000多平方的家私厂房已拆除60%,将在下周前全部拆除。下一步我镇将举一反三,动员全镇各村把“126”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后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持一周一排查,一周一研判,一周一汇报,确保“126”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