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 华阳镇热烈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时间:2020-09-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优良的教育教学氛围。98日上午,华阳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华阳镇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县教育局甘森华副局长,古焕坤、古宁炽、古世龙、邹露祥等乡贤,华阳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华阳中学、太坪学校和华阳中心小学正、副校长,面上各小学校长、各教学点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张建城主持。

会前,华阳镇全体班子成员与各村乡贤在镇政府三楼党政会议室参加了“华阳镇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华阳中学、太坪学校和华阳中心小学校长对本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邹总根书记就华阳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在座的乡贤对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圩镇升级改造等进行了积极讨论和踊跃发言,提供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华阳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

大会现场

一、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邹焕模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共61人,先进集体7间。

受表彰单位及个人名单

二、举行颁奖仪式

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三、获奖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谢丽娟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黄彩红老师、“先进单位”代表太坪学校甘活军校长分别上台发言。各位代表对华阳镇党委、政府和乡贤关心、支持华阳教育事业发展,历年教师节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给予节日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围绕镇党委、政府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将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华阳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前进的强大动力,为华阳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乡贤代表致辞

古焕坤先生表示,教师是最光荣、最崇高的职业,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现代人才的重任,他们的言行无不时刻影响着学生。因此教师应当严以律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尽自己所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同时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发动在外乡贤参与到华阳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大事中来,为华阳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五、县教育局副局长甘森华讲话

甘森华副局长代表县教育局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并表示衷心的感谢!森华副局长指出,华阳镇教育事业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华阳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乡贤的倾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要求中小学校长和各教学点主要负责人要团结带领好班子队伍,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教师要乐教、勤教、善教,结合学生实际,因材施教,提升教学水平。同时请华阳镇党委、政府继续重视加强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请广大乡贤继续关心支持教育教学工作。

六、华阳镇党委书记邹总根讲话


邹总根书记代表华阳镇党委、政府,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总根书记对全镇的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要迎难而上、保持韧劲继续抓好教育事业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推动华阳的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兢兢业业、立德树人当振兴教育的践行者。老师们要立师德、扬师风、树师表,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引路人。三要众贤支教、尊师重教凝聚教育发展合力。广大的乡贤和群众要在重视教育中多一份关心,在支持教育中多一份行动,在发展教育中多一份贡献,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