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1-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上午,华阳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平同志作专题宣讲。全体镇村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邹总根主持。

  会上,甘平同志主要从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背景、重要意义;二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框架;三是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甘平同志用最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材料,结合个人体会,联系实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华阳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理解内涵实质,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镇党委书记邹总根结合实际,就如何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进一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村(居)、企事业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村村通喇叭响、广播、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资源,充分发挥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华阳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