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带队到华阳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时间:2021-0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带队到华阳镇小拔村、红洞村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华阳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朱少辉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少辉强调,一是要严格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完成。按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流程的时间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对各项任务内容和要求进行细化,逐步扎实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进度明确。二要严守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跟进指导,做足做细做实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确保换届选举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流程不出错。三要严抓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严格按照《广东省2021 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关于五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八严禁”等要求,认真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对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凝心聚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各村要着眼现在,展望未来,提前谋划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全村的发展思路,从村民最为关注的饮水、道路、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积极争取县镇支持,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图片

图片

  朱少辉还对森林防灭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护林员要佩戴好防火袖章,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站好岗、负好责、值好勤。对进山群众要求其扫描“防火码”预约或登记有关信息,做好进山群众的信息登记,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还对华阳镇北琴江河华阳圩镇村段“一河两岸”新农村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