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2日晚,华阳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办等部门,联合龙村消防中队和华阳派出所,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40多家门店进行大检查大清查。

图片

图片

▲集中整队、统一出发

  检查组对水街里、华南桥头出租屋、祥记副食店、紫云超市、华阳宾馆等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灭火器、逃生出口及逃生设备、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系统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整治了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当即记录在册,要求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灭火器、灭火系统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备、应急照明等

  同时,检查组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宾馆、出租房、娱乐场所店主对进店顾客落实好询问旅行史、接触史,测体温,查看粤康码等措施,并及时主动将重点地区来人情况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