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秘书长率队到华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7-22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亮率队到华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五华县政府副县长谢国泉,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陈群添,华阳镇党委书记邹总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城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阳镇小拔村农村集中供水管网铺设和北琴江河华南堤新农村建设现场,调研并听取华阳镇农村集中供水管网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华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华阳镇邹总根书记汇报了华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驻镇帮扶工作队刘科队长汇报了自6月30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正式进驻华阳镇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亮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华阳镇党委、政府为华阳镇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华阳镇党委政府及驻镇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新一轮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重要意义,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陈亮秘书长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上级帮扶要求,明确驻镇帮扶职责任务,认真谋划、科学规划工作。二是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圩镇改造提升、农村集中供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三是要聚焦华阳实际情况,摸清镇情、村情,找出工作短板,探索乡村振兴有效路径,确保各项工作抓到点上、取得实效。四是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