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统一清查行动
时间:2021-08-03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上午,华阳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张建城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全镇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细作风,狠抓"三落实一处理"(即落实摸查报备、落实“三天两检”措施、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好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12周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接种的覆盖率,尽快构建我镇群体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行动。进一步加强出租屋、“三小”场所、燃气充气点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着重对违规住人、堵塞生命通道、电动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电线乱拉乱搭、煤气违规等问题进行检查,严查严堵安全生产过程中的漏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重点加强在建工程、水库、削坡建房户、特殊人群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相关防御措施。同时,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并在发现异常情况时,迅速撤离群众。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晚,华阳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应急办、村建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联合派出所、供电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

图片

图片

▲行动前集中动员

  检查组重点对违规住人、堵塞生命通道、电动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电线乱拉乱搭、煤气违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迅速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按流程跟进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消防设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等重点场所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燃气充气和销售点等重点场所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