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细抓实 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1-10-11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五华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丘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130届广交会即将举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提档升级防控措施,为广交会安全平稳举办贡献五华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要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全县“一盘棋”,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工作调度等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领导干部要亲自抓落实,按照“清单式”工作方法,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到岗位、到具体环节、到具体时段,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要加强督促整改,进一步排查问题、分析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措施要有力有效。排查要更加细致,加强对大数据信息方面的排查工作,一一落地追踪,确保到点到人,落实健康管理,严防漏管失管;管控要到位,严格落实商场、娱乐场所、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冷链等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全链条监测检查。四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方法措施再创新、组织上再发力、宣传上再扩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各县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对挂钩联系镇疫苗接种工作的督促指导。五要做足充分准备。明确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应急队伍建设,集中精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责任,及早谋划部署,真抓实干,进一步理清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提档升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县领导张少凡、甘飞鸿、谢瑞狮、李政江、邝逸平,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