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业斌、曾梅麟一行到华阳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招业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曾梅麟一行到华阳镇调研乡镇体制改革、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华阳镇党委书记邹总根、镇长张建城陪同调研。

在华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调研组认真查看了综合行政执法队机构运行、人员队伍、职责落实以及制度上墙等工作情况。曾梅麟指出,执法队队员要认真加强对下放的行政执法职权的学习,进一步厘清执法与管理职责,提高业务能力,确保行政执法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用的好”。

图片

  

图片

  在华阳镇卫生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招业斌强调,我们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做好3至11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紧接着,调研组来到华阳镇森林防火瞭望塔,查看了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招业斌强调,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火情,必须做到科学快速处置,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要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管控。

  

图片

  

图片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邹总根书记对华阳镇近几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当前的重点工作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单介绍。

  

图片

  

图片

  曾梅麟指出,华阳镇要立足华阳实际,发挥“南大门”的交通区位优势,加快蔬菜种植、龟鳖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想方设法打造好具有华阳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区。同时,县人民法院将全力为华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招业斌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宣传全方位、贯彻全身心。二是华阳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干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华阳。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农村集中供水、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