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补短板 凝心聚力促提升 ——华阳镇召开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4-18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华阳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会议聚焦教育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听取了各学校工作情况,座谈交流新时期教学质量提升举措,畅谈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提升改进意见建议。华阳镇党委书记邹总根、镇长张建城、人大主席邹焕模,党委副书记李来泉、党委副书记宋红扬、挂职党委副书记刘科、副镇长温勇,各学校正副校长和小学教学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长张建城传达五华县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教学点)要在凝心聚力、攻坚破难、注重实效监测上作突破,围绕师德师风、学生培优、教师队伍培养、校园环境、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加强制度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发展提升,争创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华阳教育新局面。

  华阳中学校长陈开发、太坪学校校长甘活军、华阳中心小学校长古瑞云分别就结合学校实际对当前教育教学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方向。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交流、认真分析,并就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图片

  镇党委书记邹总根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和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时代的要求和全社会的期望。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首抓思想认识。要切实提升学校、家庭和社会对教育教学的重视度和关注度,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同舟共济,共同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二是狠抓校园安全。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神经”,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园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

  三是善抓教育教学。要顺应教育发展规律,统筹兼顾校风建设、教风提升和学风培育,探索特色办学、重视立德树人、突出育人实效,不断培养高素质人才。

  四是紧抓廉洁从教。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不忘为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廉洁从教、无私奉献、潜心育人,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体现在具体执教实践中,不辜负社会和人民的期盼。

  会议还对校园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