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我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2-04-24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上午,华阳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举措。全体镇职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邹总根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我镇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华阳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全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好安全底线,以有力行动、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邹总根强调,一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突出抓好消防工作、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溺水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二要聚焦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确保责任环环相扣、不留死角。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