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业斌、陈群添到华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0-11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招业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陈群添到华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华阳镇党委书记邹总根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来到华阳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检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出,卫生院是巩固全镇防疫成果的重要一环,是守护全镇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屏障,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大数据推送人员的上门核酸,黄、红码人员的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预检分诊、个人防护等管理,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成果,以良好的防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在高塘村委会,检查组与高塘村“两委”干部、镇驻村团队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检查组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要立足地理区位优势、发展光伏产业和蔬菜基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子;要鼓励乡贤回归创业、投资兴业,不断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培养,提升技能素质,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图片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高塘村永祥矿业,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仔细查看了解企业生产、施工安全管理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情况。检查组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监测、现场管理、规范操作,确保安全运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最后,在高塘村大径疫情防控服务点,检查组详细询问“场所码”查验、防疫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叮嘱查验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时掌握动态调整的防控政策,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和货运司机等群体,严格执行来返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要求,切实把外防输入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