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14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华阳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邹总根主持。

图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大计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省、市、县传达贯彻大会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开展学习,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全镇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邹总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决扛起使命责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着力建设生态、幸福、宜居华阳。

  邹总根要求,全镇上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下沉到村(居)主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基层采用多方式开展宣讲,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引导带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二是增强系统观念学。坚持系统、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华阳镇践行见效。三是密切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党员干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形势任务和目标计划,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会上还对打击非法盗采稀土专项整治行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医保征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