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莲高村:干群勠力同心,助力建设宜居和美乡村
时间:2023-01-16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不过故乡人,作为一名莲高人,我们愿意为莲高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所以我们集资捐赠一辆车,来提升村容村貌。”莲高村某位热心人士如是说道。原来,近日莲高村热心人士心系家乡,热心公益,集资捐赠莲高村委垃圾清运车一辆,价值约8.5万元。

图片

▲莲高村热心人士捐赠的垃圾清运车

  近年来,莲高村委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以“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全民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

图片

▲莲高村清洁活动现场

  针对农村垃圾清运不及时、污水无处排放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莲高村一是建立完善日常保洁机制,多方筹措资金,保证每个自然村配备一名保洁员、一名垃圾运输员和一辆垃圾清运车,同时按需配备环卫工具、垃圾桶等,保障保洁工作正常运转;二是严格落实网格化保洁责任制,按片区负责日常保洁卫生,从源头上整治 “脏乱差”,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积极与上级联系,争取污水处理项目落地,兴建一座40t/天的污水处理池,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

▲莲高村污水处理池

  针对“三清三拆”不彻底问题,莲高村委克服困难,积极与群众协商,努力做通群众思想工作, 2022年以来共拆除10座危旧房屋、旱厕和废弃猪牛栏,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提升。

图片

▲整改前

图片

▲整改中

图片

▲整改后

  莲高村委在做好主要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热情,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群众的力量,齐心协力,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把莲高村建设成靓化美化绿化的新农村。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