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暖人心
时间:2023-04-20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五华县中医医院走进华阳镇,开展“送医送药”大型义诊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在华阳镇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线”下,由梅州市名中医、五华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裕青、张学山院长、张钦祥副院长带队,精心选派了内科、外科、骨科、针灸康复等10余名专家到华阳镇卫生院坐诊。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规范、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在华梅阳光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参加义诊活动,向医护人员询问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健康问题,了解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情况。医务人员也发挥各自的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问题,同时通过把脉、问诊、测血压、测血糖等诊疗方式对有需要的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引导居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给予科学合理的医疗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诊过程中,还有中医药膏方发放、中医药防治保健知识科普、《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手册展示等服务。

图片

图片

  此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3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0000多元的药品,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便利”,也让居民享受到细致周到的医疗检查,了解到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强与县级医院的沟通联系,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将优质医疗带入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