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 | 华阳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3-05-08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华阳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励青年干部发奋图强、继往开来。5月4日,华阳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大计出席并作讲话,镇党委委员李春祥主持会议,镇28周岁以下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李大计传达了对青年干部的热切期望,孜孜教诲,青年干部们也在会上热切交流,畅所欲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座谈会现场

  青年干部逐一从工作经历、履职担当、意见建议及工作愿景等方面畅所欲言,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感受、讲经验、提建议,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与青春活力。

  青年干部们一致认为华阳镇政府是一个讲政治的集体、团结的集体、向上的集体,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领导同事的热心。每个人在团结协作中心态、思维和目标不断转变、成长,都能收获满满、干劲十足。

图片


  镇长发言

  会上,李大计作发言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作为青年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我们一定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厚植人民情怀,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汗水、努力和热忱。肯弯腰吃苦、能积极奉献、敢迎难而上。做一颗充分吸收养分的好种子,相信定会结出饱满的果实。二是作为青年干部,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想要做好基层工作,就要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真正做到脚踏实地,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多到群众家中去“接地气”。通过不断的实践,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如何更好地与群众接触,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作为青年干部,要有“少年负壮气”的冲劲。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对工作充满热情和干劲,并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创新的思维方式,作为“后浪”的大家在广大的基层舞台上可以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施展自己的才能,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

  结束语

  最后,李春祥作结束发言,表示听了大计镇长的讲话、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大家都能发自肺腑、热情洋溢的交流,虽然给每个同志的发言时间不多,但我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立足本职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感受到了大家勤于学习和善于学习的良好素质,感受到了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蓬勃朝气,通过此次座谈,希望能够增进彼此的了解与理解,相互学习与借鉴、开阔视野、共同成长、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