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7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5月15日上午,华阳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以及11名“产业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宋红扬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大计出席会议并讲话。


“产业村长”授予聘任证书现场

图片

图片

  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宋红扬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推行“产业村长”相关文件精神,现场解读了《华阳镇推行“产业村长”实施方案》,并介绍了镇村产业发展情况。随后,镇长李大计、人大主席邹焕模为华阳镇首批“产业村长”授予聘任证书。

  会议强调,各村“产业村长”为华阳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各村“产业村长”一定要理清发展思路,沉在最基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入村入户开展工作,实地研究解决本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要坚持学习,掌握理论知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图片

  随后,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等领导,各村(居)书记、“产业村长”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产业村长”座谈会。


“产业村长”座谈会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各村“产业村长”畅所欲言,他们表示,很荣幸能获得“产业村长”的荣誉称号,带动村里产业发展是“产业村长”理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也希望能共同为村上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一起走出一条具有华阳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听完11名“产业村长”的发言交流,镇长李大计指出,一是希望各村“产业村长”能够“谋大事、想好事、管闲事”,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巩固脱贫成效,帮助各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也要利用威望,解决邻里纠纷,处理群众矛盾。二党委、政府将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最大政策支持,努力完善基础设施,统筹安排挖掘机等大型机器等,为各村“产业村长”的发展畅通“通道”。三是各村(居)要鼎力支持“产业村长”的发展,加强日常沟通,不得损坏营商环境,否则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