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零容忍”,拆违不停歇——华阳镇三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时间:2023-05-29 来源: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县土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化解存量、严禁增量”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打好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以“零容忍”态度打击占耕违建行为。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大计带队,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应急队、驻村团队等80多人,从5月22日起连续三天到华南村开展违章建筑整治行动。

图片

  执法现场,工作人员清空场地并在占耕建筑旁立起了警戒线,禁止现场围观群众进入,确保安全作业情况下启动挖掘机开工作业。在整改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周边村民进行了普法宣传,让群众认识到违法建设的严重后果,有效震慑各类违建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拆除现场

  拆除期间,14个村(居)书记分别到华南村三处违章建筑处观看拆除过程。李大计强调,各村(居)书记要深刻汲取本次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日常巡查,对违规建房行为采取“保持高压、冒头就打”的零容忍态度,在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情况下,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14个村(居)书记现场观看拆除过程

  下一步,华阳镇将继续对违法建筑重拳出击,击碎违建侥幸心理,确保违建“零增长”、治违“零死角”、拆违“零容忍”,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氛围,通过控违、治违、拆违不断优化乡村空间布局,构建和谐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