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1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上午,华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8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属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2023年工作及成效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魏耿华同志主持。会上,李大计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华阳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县委“551”工作举措,主动适应“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干事创业取得新成效,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华阳力量。

  一年来,我们多措并举,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建设提质增效。

  一年来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卫生水平稳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乡村经济新动能全面激活。

  一年来,我们大力强化民生保障,牢记惠民宗旨,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

  一年来,我们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

  一年来,我们在保安全促稳定中迎难而上,系统破解难题,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一年来,我们坚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2024年的主要工作

 

  2024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镇上下迅速统一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奋力开创华阳各项事业新局面。

  (一)聚焦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深入开展

  (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共治共享水平

  (三)聚焦“头号工程”,激活经济发展潜能

  (四)巩固治理成果,擦亮生态环境底色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等三项决议。   

  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创造辉煌,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担当、更拼的干劲,奋力书写好华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