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时间:2021-04-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党政综合办公室:

  承担镇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接待、综合协调、政务公开、对外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政策性文件、具体行政行为的审核、上报备案工作,承担依法行政、行政执法监督的各项工作,承办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和行政复议工作。负责检查和督促重要工作和中心任务的完成落实情况。

  (负责人:李春祥,办公固话:0753-4651361)

  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党代表的选举、联络及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和统筹联村工作。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

  (负责人:邹铃,办公固话:暂无

  人大办公室:

  负责组织召开人大会议及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提案等工作,做好代表履职学习、联系代表和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承担镇人民代表大会及主席团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等工作。

  (负责人:夏科峰,办公固话:暂无)

  纪检监察办公室(与县委派驻监察组合合署办公):

  承担镇党的纪律检查、监察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依法开展监察工作,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指导村务监督机构工作。

  (负责人:罗诚豪,办公固话:暂无)

  经济发展办公室:

  拟订辖区内的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制定实施相关区域经济政策。负责辖区内经济基础与产业发展服务。负责工业、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监测工作。负责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指导管理服务工作,协调解决辖区内工商业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负责对接科技创新、工信、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协助科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引进。负责优化改善辖区内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管理、政府性收支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各项财政性资金使用等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本镇所属单位、村级的财务活动,指导村级“三资”管理。

  (负责人:蓝永亮,办公固话:暂无)

  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维护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定期集中排查辖区的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投诉事项,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加强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的教育、帮扶工作。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组织群防群治,完善治安防控体系。负责网格化工作,推动政府管理、村(社区)自治以及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等融入网格管理,动员广大村(社区)民参与基层治理。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负责安全生产、防风防汛、防灾救灾、消防管理、卫生健康等各类应急管理日常工作,组织制定、完善和实施各类应急预案。负责组织应急力量,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村做好应急管理相关工作。

  (负责人:陈羽丰,办公固话:暂无)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

  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以乡镇名义在辖区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依法依规履行辖区范围内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农业、生态保护、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职责。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及网格化执法管理模式等工作。负责辖区内日常行政执法巡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协助处理辖区内重大行政违法案件,完成辖区内重大、临时、突发事件的执法工作和重大保障执法工作。

  (负责人:古景清,办公固话:暂无)

  规划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

  承担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乡道村道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征地拆迁等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的政策法规,协助做好城市规划执行和建设管理的实施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自然资源的规划、开发利用和保护等工作。负责城市综合管理,街容街貌整治维护等工作。做好辖区内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同相关机构做好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管控等相关工作。负责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负责指导基层自治和居民区建设等工作,负责开展对村(居)委会、业委会等的指导、服务工作,落实居住小区综合管理。指导基层开展社区社会工作实践,承担志愿者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人:张剑锋,办公固话:暂无)

  农业农村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负责扶贫开发、移民、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工作。牵头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指导、协调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承担动植物防疫检疫、动物重大疫病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控等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负责编制乡镇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拟定本年度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负责辖区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协助做好辖区内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督促辖区建设项目落实环境保护制度。协助环境问题来信来访的调查和污染纠纷、投诉的调解。组织、指导和协调辖区内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建立并完善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机制。牵头组织协调农业污染、生活污染及工业污染的综合防治工作。负责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负责辖区饮用水源的保护。

  (负责人:邹淑丹,办公固话:暂无)

  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公共服务、党群服务、社会事务、政务服务等工作。具体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政许可职责和提供相关行政服务。负责党群服务平台建设及管理协调工作。指导推进村(社区)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

  (负责人:黄任谋,办公固话:0753-46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