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
时间:2015-08-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龙村镇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

根据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关于2015年我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粤委办〔201530号)和《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转发〈市纪委关于2015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梅市明电〔2015149号)和《中共县委办公室转发<县纪委关于2015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华办函201556号)要求,现就我镇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结合当前正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为全面推进五华加快发展和龙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龙村镇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胡荣华(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李杜强(镇长)

            温伟雄(镇党委副书记)

            邹焕模(镇党委副书记)

张秀华(镇纪委书记)

  员:由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组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纪委,张秀华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纪教月活动的日常工作。

三、教育对象和时间安排

(一)教育对象:教育对象主要为全镇党员、干部,重点是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委支部书记、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求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委支部书记必须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二)时间安排:时间为79月期间,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委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教育学习计划,相对集中57天组织开展教育学习,确保按要求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四、学习内容

(一)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党纪条规和中纪委制作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省纪委编印的《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5)》等,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党员干部大多数。

(二)开展正反典型教育活动。要强化正面典型的教育激励功能,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观看省纪委制作的《这个局长“请不动”》等,大力宣传勤廉人物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反面典型的警示反省教育,运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红包”之祸——乐昌市“红包”礼金腐败案警示录》和《蜕变的人生——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腐败蜕变纪实》等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说法。

(三)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围绕今年纪教月活动的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教育培训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要开展谈心提醒教育,针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四)开展廉洁文化创作传播活动。结合廉洁文化“六进”活动,把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法制教育之中,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廉洁公益广告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和人文环境。

(五)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保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法规,扎实搞好保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法纪意识。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基层支部书记、主任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四个亲自”:重要部署亲自研究、重要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要问题亲自协调。镇、村(居)、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接受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整改落实。

(二)认真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镇纪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抓好纪律教育活动。镇纪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将采取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查,通报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委的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单位、部门和村居,将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限期整改。

(三)务求取得纪律教育实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教育活动过程中排查发现的庸懒散、奢私贪、蛮横硬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组织和个人在讲纪律、守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结合当前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活动,认真做好线索排查工作,着重在深化“四风”整治、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行动,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四)营造好开展活动的氛围。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委党支部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更加明确任务要求和具体做法,积极参与纪教月活动。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大力宣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进展、成效,及时编发、报送信息,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请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委及时总结报送好经验、好做法,并将纪教月活动总结于910日前书面送镇纪委办公室。

中共龙村镇委员会

201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