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龙村镇召开2019年开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1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19年开春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城监中队,硝芳、登畲片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

会上黄赐奎副主席通报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给予积极的评价,镇村干部共同努力,有序开展交通秩序、看望慰问、综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市场供应、文体活动、联心联谊等工作,切实做到了春节期间无事故,零山火,让全镇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祥和的春节。

曾映贤书记充分肯定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并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收心拢神,立即调整工作状态。一是切实抓好扶贫考核迎检工作。各包户干部务必落实包户责任,充分做好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级考核准备工作,协助各村做好迎检工作预案,明确申报人,确保申报人所申报的内容与帮扶记录簿和系统信息一致,确保我镇的扶贫考核工作取得理想成绩。二是切实抓好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镇村两级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迅速开展春节后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镇村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三是切实抓好季节性工作。重点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抓好梅蓄项目、东西外环公路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谋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证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防火措施,避免发生火灾事故;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谋篇布局,强力启动各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两会”的信访维稳工作,务必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不出问题,为各项会议的圆满召开做好准备。二是切实抓好季节性工作。重点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三大攻坚战”和梅蓄项目、东西外环公路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谋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证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防火措施,避免发生火灾事故;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领导,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督促抓好落实。对定下来的目标任务,要认真搞好分工,层层分解,落实到位,使各项工作都有始有终。二是改进方法抓好落实。对各项工作任务,都要有具体措施来保证落实,对已经制订的措施要进行再研究、再敲定,对尚未制订措施的目标任务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三是强化领导,抓好落实。要严格实行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推进机制,细化目标、强化责任,把各项指标落到基层、落到人头,真正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努力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部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新春寄语:同志们,朋友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认真谋划,合理安排,主动作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愈挫愈奋,砥砺前行,形成推进当前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富有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绿色富民·能源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