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1日上午,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及镇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龙村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第四指导组组长黄叨明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会议。

  镇党委对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镇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扎实推进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工作,真学真查真改真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高质高效。

  会上,曾映贤代表龙村镇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龙村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黄叨明在点评中指出,龙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意见深刻,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今后,龙村镇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龙村镇各项工作中,以工作成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曾映贤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严格执行各项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的课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好表率作用。始终以一种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责任意识,心系万家灯火、情牵百姓忧乐的为民情怀,围绕实施“一核两区三组团”发展战略,以梅蓄项目建设为牵引,大力发展水电清洁能源,促进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快推动“绿色富民·能源兴镇”,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龙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