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田村凝心聚力,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0-03-28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对口帮扶龙村镇营田村的番禺区司法局与五华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贫困户的基本生活保障,不断增强贫困户克服困难、摆脱贫困的信心。

  营田村贫困户温某夫妇于320日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温某皮组织受损,经处理已无大碍,其妻张某却因左腿粉碎性骨折住进了五华县中医院。因为受肺炎疫情的影响,近几个月来,贫困户基本上都失去了家庭收入,对原本就困难的温某夫妇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口帮扶单位(番禺区司法局、五华农商银行)和营田村委会得知情况后都非常着急,马上组织捐款开展困难救助,帮扶单位领导、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带头捐款,筹集了几千元捐款。

  324日,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同前往五华县中医院探望了受伤的温某夫妇,仔细了解伤者的情况及存在困难,还向主治医生询问了伤者的治疗情况。目前,伤者已进行了手术,正在康复治疗中。医疗费用暂时由保险公司预付,至发稿时止,伤者的医院账上医疗费余额还有五千多元,治疗费用可以得到保证。

  最后,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支部书记代表村委和帮扶单位向伤者送上捐款和口罩,并鼓励温某夫妇要树立脱贫信心,希望伤者早日康复。温某紧紧握住梁书记的手深情地说: “感谢党,感谢扶贫工作队!谢谢你们!”其妻张某也说“谢谢!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了你们送来的温暖,让我们增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