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柚”会友,引领龙村镇乡村旅游新发展
时间:2020-09-17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912-14日,2020球王故里·美丽五华龙村镇球王金柚节在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隆重举行,此次球王金柚节以生态新龙村·美味三红柚为主题,包含开幕式、文艺汇演、专家品鉴、直播带货、“柚”有趣、礼品大派送、一日精品路线游、自驾游等环节。经统计,本次活动展销会场线上线下销售三红柚8万斤,全镇各三红柚基地销售约40万斤,总销售额有150多万元。展销会上,其他农特产品也广受欢迎,茶叶、油茶火龙果、丝苗米、小龙虾等销售喜人。此次活动由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村镇人民政府指导,五华县佳品三红蜜柚果业有限公司主办。

龙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世忠致欢迎词


企业家代表黄永光同志发言


领导和嘉宾代表同时按启动球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村镇立足42万亩山地生态优势,大力鼓励耕山致富,打造了高山云雾茶、梅占茶、鸟舌茶“三大名茶”,创建了茶叶、油茶、三红柚、三华李“四大品牌”。好山好水出好柚,龙村三红柚是广东省名牌产品,具有皮红、肉红、囊红的特点,使用发酵花生菇等绿色有机肥料进行种植,全程不喷洒农药,保证纯天然无污染,果肉富含1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质营养元素,对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降压舒心、降血脂、降血糖等有一定的功效,是富硒、天然、绿色、无污染的优质营养水果,与一般红肉蜜柚相比较,龙村三红柚果大皮薄、瓤肉无籽,色泽鲜艳、汁多柔软、清甜可口,为柚中佳品,享有盛名,产品销往省内外诸多地区。目前,全镇种植面积接近万亩,总产约3000万斤,产值过亿元。


  活动现场,五华县佳品三红蜜柚果业有限公司、梅州市汇农贸易有限公司、五华县炉山山茶种植专业合作社、五华县茗鼎茶业有限公司、五华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等18间农业企业的展销摊位上围满了游客,产品推介、试吃品鉴、批发购买、拍照发圈,会场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活动现场图


县委书记吴晖到现场调研活动开展情况


  除了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会场还有气势磅礴的文艺汇演,五华县采茶戏剧团、紫金县花朝戏剧团、五华县提线木偶剧团、梅州市山歌剧团轮番上演,舞台演出精彩绝伦、高潮迭起。演出人员用美妙的歌声、曼妙的舞姿、饱满的热情,表达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台上引人入胜,台下掌声不断,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华县采茶戏剧团演出


紫金县花朝戏剧团演出


五华县提线木偶剧团演出


梅州市山歌剧团演出


  本次活动以“柚”会友,旨在展示龙村农特产品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并进一步宣传推广龙村三红柚产业,促进三红柚产销两旺,助力脱贫攻坚。热情好客的龙村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欢迎大家来龙村观光游览,投资创业,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