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14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211日下午3时,龙村镇在大剧院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对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纪律要求,专题通报了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系统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督查指导组组长李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督查指导组其他成员、镇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龙村、硝芳、登畲派出所和司法所、检察室、中心法庭、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傅国强指出,近几年来,全镇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讲奉献,在推动龙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出了不少力、流了不少心血汗水,“绿色富民·能源兴镇”建设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与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傅国强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即将全面开展的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实现镇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迫切要求,务必站在对龙村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极端负责的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把换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巩固。

  傅国强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级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把“两委”干部的政治标准条件放在第一位,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强中选精,通过抓细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坚决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力有序平稳推进。

  傅国强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责任压实到位、统筹协调到位、风险防范到位、纪律执行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坚决确保实现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安全、圆满、顺利的总目标,努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富民·能源兴镇”、“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新智慧、新力量。

  傅国强还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迎检考核、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持续高压打击治理河砂盗采与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做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了系统深入部署。(龙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