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8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6日下午3时,我镇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镇林业部门及全体护林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世忠主持。

图片2.png

  会上,林业部门负责人古优胜传达贯彻了《关于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护林员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在春节期间,全力做好重点山头、路口把控,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查监控和野外违规用火处罚工作。

  李世忠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一是镇、村干部和护林员要落实“网格化”责任。坚决制止占林建坟、乱砍乱伐等非法行为,特别是加强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巡逻密度,全面检查蓄水池、瞭望台等设施设备。二是加强宣传。通过喇叭村村响,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悬挂横幅标语,护林员使用小喇叭等宣传方式,达到警示作用。三是加强工作职责。全体护林员在野外巡逻时,要穿好森林防灭火防护服,带齐扑火工具。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全体护林员务必全天候24小时待命,做到政令畅通、随传随到、服从指挥,接到火情信息后,务必在最短时间内集合行动。五是提高软硬件建设。镇村应急队伍要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演练,熟练使用扑火工具和器械,增强扑火水平和能力。完善规章制度,加大野外违规用火处罚力度。六是加强督查检查。镇党政主要领导将不定期开展护林员应急集合行动,对脱岗离岗,履职不到位的护林员坚决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