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2021年开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春作首,万事立当先。31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1年开春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龙登硝三个派出所所长,森林派出所、交警中队、消防专职队、司法所负责人等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

  会上曾映贤通报了龙村镇春节期间的总体情况。在全体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社会平稳有序治安良好,交通顺畅圩镇管理到位,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人居环境整体较以往提升,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让全镇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曾映贤对2021年开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目前正值春耕春种时期,要重点防范农事用火,加强对特殊人群和进山作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监管。

  二是要抓好农业生产工作。各村要主动作为,做好抗旱工作,积极疏通水渠圳道,保障农村用水,做好春耕春种、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

  三是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强化履职意识,齐心协力做好换届交接工作。

  四是要抓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各村(居)要积极排查农村纠纷、土地道路通行和邻里矛盾纠纷,对重点人群加强管控,及时掌握情况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期。

  五是要抓好国土管理工作。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各村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密度,对违法用地和建设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拆除一宗,决不姑息,对于出现失职失责的工作人员,要加大问责力度。

  六是要做好反电信诈骗工作。结合双防工作开展入户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村不漏片,片不漏户,户不漏人,营造铺天盖地式的宣传氛围。同时要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七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对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展检查并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八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各村(居)要推进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外出党员管理、党费交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基本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我镇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乡镇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