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4-16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4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龙村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会议由龙村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龙村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职工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认真贯彻落实。

  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在七届市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忠诚履职尽责。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县纪委书记幸国平在县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五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听取学习了县委书记吴晖在县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非常关键、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吴晖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扬帆起航正当时,肩扛责任勇担当。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党的各项建设有机联系、一体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

  二、逆水行舟用力撑,乘胜追击开新局。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握反腐败新态势,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三、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铁军护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通过政治引领淬炼忠诚铁军,通过提升本领磨砺善战铁军,通过铁规律己锻造清廉铁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上,曾映贤强调,一是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龙村镇“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纠“四风”树新风,全面有序推进我镇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上还就我镇民事矛盾纠纷调解、国土管理、森林防灭火、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