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防灾“安全堤”
时间:2021-0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镇有持续强降雨天气,为做好“龙舟水”期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61日晚上,我镇在党委会议室召开龙村镇三防工作紧急会议,镇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

  

  会上,曾映贤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三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龙村镇防汛防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整改到位。要迅速加强辖区内山塘水库、地质灾隐患点、削坡建房户、建筑工地和特殊群体等隐患排查整改,并落实“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的要求,确保全镇人民平安度汛。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现汛情能够及时上传下达,汛情来临重点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抢险物资随时“调的出,用得上”,后勤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到位。

  

  党委书记曾映贤督导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李冬强督导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各村(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主动作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召开会议 统筹部署

  

  

  加大排查,确保安全

  

  深入宣传,增强意识

  在接下来的强降雨多发期间,龙村镇将进一步提高防汛防灾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险情、灾情,全力做好汛期防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