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龙村镇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镇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由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映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高压态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三要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区燃气市场,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矿山石场,山塘水库电站和特殊人群等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后,由党委书记曾映贤,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李冬强分别带队,对辖区内燃气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曾映贤组织应急队、综合执法等工作人员到陶园燃气有限公司、龙润加油站和中海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燃气销售点、加油站的燃气燃油存储情况,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企业安全台账登记。对现场液化气罐存储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液化气罐是否按规定存储、燃气燃油运输管是否定期更新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灭火器过期、超量存放储气瓶等安全隐患进行引导整改、强化教育,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定期开展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燃气燃油安全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防控措施,切实有效的严防燃气燃油事故的发生。

  

  曾映贤到陶园燃气有限公司检查

  

  曾映贤到龙润加油站检查

  

  曾映贤到中海油加油站检查

  李冬强组织应急队、城监队等工作人员到留畲石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石场采石作业安全、粉尘控制、安全警示标牌设置及用电安全等进行了严格检查。

  

  李冬强到留畲石场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提高了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下一步,龙村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的排查整治力度,以横到边,纵到底的态势,久久为功,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