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序、规范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12日,我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镇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驻村(居)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李冬强传达了市、县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镇当前疫苗接种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

  李冬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按照网格化划分包片区域,实行镇包村、包片,村包户;二要全面摸查人群接种情况,以户为单位,实行一户一表情况登记,采集各户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已接种疫苗情况及未接种原因;三要统筹安排卫生院防疫站人员记录人群接种信息,情况登记细化至村民小组,时刻跟进接种进度。镇防疫办根据实际接种进度,协调安排龙登硝卫生院疫苗数量,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我镇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我镇有序在湖中村委会、洞口村委会、宫前小学设立三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广大群众就近进行疫苗接种。

  

  曾映贤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一是全面摸清基础数据,镇村干部要对未接种人员的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并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按照网格化制度,镇村干部要继续实行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宣传做好解释工作、打消群众的疑虑;三是要有序组织开展接种工作,优先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