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护苗成长”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1-1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爱心涌动,情意融融。128日下午,龙村镇妇联协同县妇联在龙村镇硝芳中学举办了以“青春无限好,花开应有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共有初二级130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以现场教学、PPT授课、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

  首先,“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王亚芹老师从《心恋》这首儿歌导入本次讲座的课程——青春期男女生心理健康变化,并引用各种图片、视频和案例,对“青春期异性交往带来了什么”、“喜欢一个人是否应该表白”、“如何与异性健康交往”、“把握青春 花开应有时”等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剖析。

  然后,王亚芹老师以“哪个时期的男女交往最有美感?”这一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让学生们明白青春期是交往最有美感的时期——美在距离,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两性交往的方式与距离。

  最后,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青春期专注学业,保持理性。课堂中有欢笑又有惊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上了重要一课,更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现场还发放了防性侵、防范毒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带动孩子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