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疫情防控暨防强降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上午,龙村镇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防强降雨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负责人、龙登硝卫生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冬强主持。

  会上,李冬强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就疫情防控和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依然很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状态;要汲取经验教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物资充足,统筹人员安排,做好后勤保障,做足万全准备;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统计各村(居)第2、3剂疫苗接种人群数目,持续开展送苗下乡服务。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树立风险意识。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意识到近期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危害性,从思想行动上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万全准备。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组织镇村干部加强隐患点和削坡建房户的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点,做到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大巡查力度。各镇村干部要加强对在建工程、自建房、学校、旅游景区、户外广告牌等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巡查,并逐一整改,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四要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及时检查抢险物料、救援物资,确保救援装备良好、抢险物料充足,提前组建应急救援备勤队伍,全面做好防灾救灾准备。五要严格落实特殊人群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时刻关注和保护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精障人士等特殊人群,要及时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六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及时到位。

  会议还对自建房隐患排查、防溺水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