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2022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6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可能于25日前后在广东省沿海登陆,相比今年已经登陆广东省的台风风力更强,带来的降雨更集中,防御形势更加严峻。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4日上午,龙村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伟炎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伟炎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防台风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各项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刘伟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筑牢防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组织镇村干部加强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水上船舶、自建房点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巡查,并逐一落实整改,全面堵塞安全漏洞。三要全面宣传到位,要采取入户敲门行动、“喇叭村村响”、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等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要全面动员应急救援力量,及时动员应急救援队伍进入24小时备勤状态,做好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物资、人员、车辆到位。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压实责任到人,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顺畅及时、内容准确。

  会后,挂村领导、驻村团队迅速深入各村(社区)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与村(社区)“两委”干部一同到现场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入户发放防台风告知书,提前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