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斗茶大赛百强榜公布!我县一茶叶产品成功入选
时间:2023-01-0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预赛百强榜单正式发布。其中,五华县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的“登云金雀”成功进入中国首届斗茶大赛百强榜!据悉,百强企业将进入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总决赛,并最终角逐出2022中国十大茶王。


  图片


  五华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已经在风景如画的高山上种植茗优茶田2500多亩。2020年,公司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将茶园进行升级改造,购置全自动制茶、包装设备一套。为了保证出厂茶叶品质的稳定性,符合标注的质量要求,公司生产技术人员不断摸索,从种植到采摘都是用科学的管理方式,茶树的种植都是用的土肥,没有用化肥,也没有打农药、除草剂,也是利用人工进行除草同时采摘方面都是以两叶一芽为主,制作方面从采摘到制作车间全程没有落地,以心做茶,让茶叶的滋味、口感、香气都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了“登云黄金芽”“登云凤凰”“登云芯芽”“登云鸟舌”“登云金雀”“登云嶂红茶”“登云美人”等系列产品,自产品投入市场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群体的好评。


  图片


  据了解,五华茶叶种植一直以来都是量多质优,颇受茶商青睐,但苦于加工能力有限,大部分茶青被贱卖,有市无价的困境一直未能有效破解。自五华县成功创建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五华明确将茶叶产业作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实施优质茶叶基地创建、特色茗茶品牌创建、特色制茶工艺标准化和特色茶文化培育“四大工程”,对茶叶企业在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宣传推介、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扶持,基本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生产+加工+研发+品牌”茶叶产业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