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节点,也惠民!龙村镇实施村道拓宽工程,解决春节期间圩镇交通拥堵问题
时间:2023-01-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年关将至,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回家过年,为保证春节期间的交通通畅及安全,方便群众出行,有效缓解春节期间圩镇交通拥堵情况,龙村镇政府对龙村村石决头路段进行拓宽,由原来单车道变成双车道。在龙村村石决头道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抓紧当前晴好天气加快道路拓宽,村民期待的村道拓宽硬化工程已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图片

  

  龙村村位于龙村圩镇,与潭溪村、龙村社区、留畲村、柏溪村相邻,龙村村石决头路段是村民进出圩镇的主要交通要道,原有的路面宽度只有3米宽,来往车辆会车困难,每逢节假日,车流增多,常常堵车严重。随着春节的来临,村民到圩镇采办年货、走亲访友、结婚嫁娶等更是让龙村圩镇的交通压力倍增。

  图片图片

  为了让广大群众在春节前后有一个畅通无阻的交通环境,龙村镇政府认真筹划道路升级改造工作,筹集了2.5万元资金将石决头道路路基全面拓宽,铺设水泥路面。此次实施拓宽改造的道路全长60米,将原本3米宽的道路拓宽为5米,由原来的单车道变成双车道,并修补了路面。拓宽后的路面将大大减少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时间,有效缓解圩镇交通拥堵问题。看着即将改造完成的路面相较以往要宽阔了不少,龙村镇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图片

  

图片图片

  “这条路终于拓宽了,以后老百姓出行就更方便了,会车难题也解决了,过年也不堵了。”一域可瞻全局,一事可察理念。龙村镇政府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节日回家的龙村人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