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3-0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龙村镇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主任、龙登硝派出所、龙登硝卫生院、司法所、交警中队、消防专职队、供电所单位负责人共2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李军松出席会议并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冬强主持。

  

图片

  

  会议总结了我镇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龙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六争六补”思路举措和县委“一城两带四区”工作思路,持续建设“绿色富民·能源兴镇”,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平安建设、民生工作、武装工作等八个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各村、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争先进位、强弱项、抓落实,在新的一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图片

  会上,李军松书记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布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继续做好六大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梳理、研判,充分掌控好村内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不稳定的人群,要注重重点人群的稳控,发现问题,及时介入,让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二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守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燃气安全,交通办、城监、志愿者要做好交通的疏导工作;三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宣传严禁带火种进山,护林员在春节期间也要加强巡查,有火警第一时间要快速报告、快速响应,组织好护林员和群众有序扑救;四是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春节期间,由于返乡人员多,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要有序进行清理,镇村干部、环卫所要督促好,禁止垃圾乱倒、露天焚烧垃圾现象的出现;五是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多在家族群、乡亲群多进行反诈骗的宣传,特别是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红包返利诈骗等一系列层出不穷的骗法,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六是要做好春节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要求对镇领导班子、非领导公务员、事业干部和机关工勤人员进行了民主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