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纪委:延伸监督触角 推动“小型工程”公开
时间:2023-02-01 来源:长乐清风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镇上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有无按要求在五华县惠民信息平台进行公开?”“有无严格按照上级模板要求对工程项目相关信息进行录入?”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强化对小型工程项目在惠民信息平台公开的监督检查,近日,龙村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到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图片

  ▲图为督查组到镇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检查村级小型工程项目信息的收集、录入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随机抽查、浏览惠民信息平台等方式,重点围绕在惠民信息平台上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公开是否及时、内容是否全面准确、有无“应公开尽公开”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项目信息未严格按照模板格式进行公开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要求被督查部门对以上存在问题的项目公开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并严格做好信息发布前的审核把关工作。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项目未及时在惠民信息平台发布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业务标准,防止因业务不熟悉出现选择公开、延时公开的情况。

  据统计,此次督查工作共督查录入小型工程项目35个,目前已公开31个,其中,镇街级项目有21个,村级项目有10个,涉及工程额149.37万元;共发现问题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

图片

▲图为督查组通过浏览惠民信息平台检查小型工程项目公开工作。

  下一步,龙村镇纪委将继续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落实环节,对小型工程项目在惠民信息平台公开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同时,督促镇村两级利用好公众号、公开栏、乡村大喇叭等媒介,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群众积极成为“云上”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