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上午,龙村镇在镇政府综合会议室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13名镇级“产业村长”,全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军松传达了全县推行“产业村长”现场会的会议精神。一是高位认识,把思想统一起来。推行“产业村长”是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行动。我们要通过推行“产业村长”,带动产业振兴,以产业兴带动百业兴,以产业强带动百业强,切实筑牢五华县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二是关键在干,把职责担当起来。“产业村长”不仅要有满腔热情和工作干劲,更要有一份担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参与,把工作职责履行好,把示范作用发挥好。三是要用结果说话,把效果显现出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齐抓共促工作落实,见到实效。

图片


图片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黄锡冠传达了市、县关于推行“产业村长”相关文件精神、解读《龙村镇推行“产业村长”实施方案》文件。紧接着,党委书记李军松为龙村镇首批“产业村长”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产业村长制度是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深化提升,是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招才引智”的积极尝试,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借助外力,聘请社会能人,赋予其振兴乡村的使命职责,将其所在企业、团体等社会组织的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要素引入乡村,解决农村产业发展缺人才、缺技术、缺市场等现实问题,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创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