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份爱心礼物,这群广州来的“大朋友”与龙村镇的“小朋友”共庆“六一儿童节”
时间:2023-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哇,这是玲娜贝尔”、“我拿到的是 Kitty猫”......随着一份份精美的毛绒玩具、文具套装、颜色鲜艳的笔记本等爱心礼物传递到小朋友手上,龙村镇的8间小学及1间幼儿园的课堂内外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

  临近六一节,酷热的阳光更增添了广州福采公益团队在龙村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热情。据爱心团队负责人张健华介绍,她们是一群来自广州的退休老干部,联合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共同发起“童伴·笑脸”公益项目,目的是给山区的孩子送上一份关怀,在日常生活中能陪伴孩子成长。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开心绽放的笑脸,感染着每一位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和老师。


图片



图片


  “我们希望这些小小的心意,能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将来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华姐佩戴着小朋友给她亲手系上的红领巾,和老师们交流活动的心得,一边回忆当年曾经的学生年代。

图片


图片



  “今天,我真的非常感动,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我心中的感谢之情”,湖中村东升幼儿园园长钟利梅说,“谢谢来自广州的爷爷奶奶”,她带领可爱的小朋友们向送来爱心礼物的大朋友们鞠躬道谢。图片


  在大坑小学四年级的课室里,身穿统一校服的女孩子们,却与平时有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她们头上精心装扮各式各样的发夹,体现出对这次六一节能收到爱心礼物的期待和盼望。一俟活动流程结束,就迫不及待地拥上前,与爱心人士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

  这次活动,爱心人士先后到访硝芳小学、湖中村东升幼儿园、樟华小学、登畲小学(第三中心小学)、柏溪小学、金龙小学、老田小学、黄洞小学及大坑小学,一共捐赠送出1118份六一节礼物。“我是第一次来龙村,发现这里的小孩子都很有礼貌,很可爱”,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广州冠华传媒负责人李芳菲表示,“下一步,我们计划能将‘童伴·笑脸’公益项目推广覆盖到全龙村镇的小学,力争使每一位山区孩子都能收到一份爱心礼物,陪伴他们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


图片



  据介绍,自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进驻龙村镇以来,积极联系各方社会资源,特别是公益团体,到本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助学助教活动。其中,广州福采公益团队特别热心支持山区教育,先后五次组织爱心人士亲临龙村镇考察不同的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4月份, 在了解到下滩村小学课室的风扇都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之后,立刻发起众筹集资购买35台全新壁挂式风扇,赶在酷热的夏天到来之前,安装完毕,给学生们及时送来“清凉之风”。据不完全统计,广州福采公益团队在龙村镇开展各类助学助教助困等活动,捐款捐物折合价值已超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