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全面动员,打好台风“泰利”防御战
时间:2023-07-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受台风“泰利”外围环流影响,7月17日至18日我县有中雷雨,局部雨势较大。我镇严格按照省、市和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防御措施,用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打好台风防御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早部署、强落实,下好防风“先手棋”

  7月14日至18日,我镇多次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关于台风“泰利”防御工作要求,及时研判当前风情、雨情和水情,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二是行动上要迅速。检查救灾抢险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做好防灾排险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三是责任上要落实。挂点领导和驻村(居)团队要下到各村(居)协助做好防御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削坡建房危险区域、危房改造户、山塘、水库、非煤矿山区域等加强巡查监控,及时排除隐患和险情。四是宣传上要及时。通过发放防风告知书,利用喇叭“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宣传。

查隐患、防风险,守好防风“防护线”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推进防风防汛各项工作;挂村领导带队到各村(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老旧危房、水利工程、在建工地、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点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勤入户、多走访,筑牢防风“安全墙”

  通过喇叭“村村通”循环播放台风预警信息、微信群通知及重点人群排查等方式,让群众对台风信息应知尽知。同时,通过认真走访、排查,敲门入户,向群众发放防范台风安全告知书,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灾害能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