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救生设备,筑牢生命防线
时间:2023-07-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一件件救生衣、一摞摞救生圈、一捆捆救生绳、……近日,龙村镇志愿者协会收到一批特别的爱心物资,由龙村镇龙村中学初中05届毕业生向龙村镇志愿者协会捐赠救生衣、救生圈和救生绳共40套,社会热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图片

   “非常感谢龙村中学初中05届毕业生对龙村镇志愿者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龙村镇志愿者将继续与大家一起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龙村镇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育宾在捐赠仪式上说道。

图片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工作压力也逐步加大,这批救生物资为龙村镇解决了燃眉之急。7月25日,龙村镇志愿者协会召集各村志愿服务分队派代表到协会领取救生设施,这些救生设施将用于全镇各水库、河道、山塘等重点水域救援。

图片

图片

  龙村镇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刘翠琴就如何做好当前防溺水工作时表示,“希望这些救生设备永远用不上,但是万一发生溺水事件,也希望这些救生设备能第一时间派上用场,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相当于挽救一整个家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希望村民群众切勿随意拿走‘别人的生命’,龙村镇志愿者也将继续秉承‘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及防范活动,有重点地针对涉水地域开展常态化巡查,构筑全民参与格局,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切实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屏障,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