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学希、黄永响到龙村镇督导检查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时间:2023-07-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响率队到龙村镇督导检查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镇党委书记李军松陪同检查。

图片

  宋学希一行人先后来到龙村大桥、樟华水厂、高风险削坡建房户。宋学希强调要及时停止在建工地施工作业,强化对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脚手架等安全隐患排查,提前进行加固,防止刮倒伤人。

图片

  随后,宋学希检查了三防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并参加龙村镇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会议。

  会上,宋学希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台风“杜苏芮”风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地质灾害防御措施。二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及时发布台风、暴雨等险情的预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三要加强安全监管,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加强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隐患点等的巡察、监测预警,及时转移临灾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工程项目居住在工棚工人,石场、养殖场居住在简易棚房人员,临河居住人员等。应急、水务等部门要针对重点水域提前布置水上救援力量,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