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力抓好典型镇村环境提升、绿美建设攻坚突击工作 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8日上午,五华县召开“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环境提升、绿美建设攻坚突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实施“百千万工程”,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城、转水、安流、棉洋、梅林、龙村镇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围绕环境提升、绿美建设攻坚突击工作提出的思路设想;解读了《关于成立“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环境提升、绿美建设攻坚突击工作组的工作方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三个必须”。一是头脑必须清醒。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照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二是行动必须迅速。典型镇村建设是“百千万工程”中的当务之急,要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运行进行集中攻坚,突出抓好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三大革命”,以及日常卫生保洁、“三清三拆三整治”、“三线”整治等工作,同步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宣传氛围营造等,优先抓好镇村主干道的绿化,做到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形成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格局,统筹多方力量和部分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向典型镇村集中发力,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抓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乡贤、企业、村民通过出谋献策、捐资出力、集中劳动日等方式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共同维护村容村貌。三责任必须落实。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攻坚的决心、态度、方法,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共同发力,坚持清单式工作法,逐条逐项推进攻坚突击工作落实。同时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拒绝推诿扯皮、履职不到位情况发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