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丨丘炀到梅林镇、龙村镇调研
时间:2023-12-1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聚焦“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和绿美五华生态建设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到梅林镇、龙村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围绕省、市具体工作部署,推动首批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和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参加相关活动。

  丘炀一行先后来到梅林镇琴口村生态示范路、党群服务中心、告岭自然村,龙村镇湖中村源湖水上乐园、柚子园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了解典型村工作开展、基层治理工作、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围绕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首批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和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丘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凝聚力量资源要素,紧盯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持以绿美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五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紧紧围绕典型村建设目标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着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清晰把握自身优势、突出亮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振兴,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典型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村庄规划优化工程为抓手,加强乡村风貌管控和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三清三拆三整治”、“三线”整治等工作,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快把“百千万工程”“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总结推广在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充分展示五华乡村振兴典型村创建工作的成果。各镇、村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典型村建设的积极性,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让广大群众共享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同时要统筹多方力量资源,构建领导有力、统筹有序的指挥体系,形成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以更实作风、更硬举措向典型村建设集中发力,共同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县领导谢瑞狮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