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热点项目落地落实
时间:2024-01-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生无小事,热点项目落地落实


  近日,在龙村镇党委政府的监督和引导下,龙村镇登畲村和下滩村党支部带头为民办实事,解决民生热点项目落地落实。

  据了解,登畲村河堤路全长300多米,由于一直没有安装护栏,遇到洪水来临,河堤路将出现水淹的情况,来往行人、学生上下学等存在安全隐患,在登畲村党支部的大力号召下,本村外出乡贤和村民积极捐赠爱心资金,将河堤路重新进行修缮,安装河堤护栏和路灯,解决了过往村民安全问题。同时,建成后的河堤路也起到了美化亮化村庄环境的作用,为村民提供了一个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11.png

  而在下滩村,为了保障群众的夜间出行和缓解群众“一忧摔倒”“二忧撞车”的担忧,下滩村“两委”主动作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发动外出乡贤、热心群众筹集资金30多万元、安装路灯220盏,彻底解决了下在片、连塘片、下塘片、滩下片4个片区3200名群众早晚“出行难”和安全问题,点亮了村民夜晚回家“幸福路”。

图片12.png

  “此路段靠近街道,全长4公里,作为村民出行的主干道,车多人多、路窄弯多,晚上光线不足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安装路灯后实现下滩村群众的一大心愿。”乡村振兴驻五华龙村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郑乃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