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龙村镇拆违治乱出“重拳”
时间:2024-0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拆!龙村镇拆违治乱出“重拳”

  为有力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乱占耕地用于非农生产乱象,扎实有序推进“两违”整治工作。1月29日,龙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冬强、党委副书记周炎君、党委委员魏碧珍、副镇长廖永铎、副镇长余崇兵、一级主任科员黄赐奎组织综合执法队、规划建设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及金龙村驻村团队到金龙村依法整治违规破坏、占用耕地进行非农生产的行为,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30多名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对金龙村一处约200平方米违规占用耕地搭建铁皮房予以拆除,严厉打击了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生产的行为。

图片22.png

  此次整治的违规破坏、占用耕地的铁皮房位于龙村镇金龙村。经规划建设办、行政执法队多次上门对其进行政策宣讲和释法教育并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依然置若罔闻、不听劝阻,坚持施工。  

  为维护法律权威,有效震慑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的行为,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龙村镇果断采取措施,出动大型钩机对违规占用耕地的生产设施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并作强制停电处理,并要求当事人在十个工作日内对所占用的耕地进行复耕复种。

图片23.png图片24.png图片25.png

  接下来,龙村镇将加大对“两违”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执法巡查,严格执法,坚决把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目标。同时,严厉查处偷建、抢建及扩建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拆除一宗,不给违建者有可乘之机。